close
 
 
  這是為了慶祝電腦疑似乎好轉的第一篇文章,寫下了累積許久的夢境、墨境。
 
  沒有任何的開頭,我便注視著浴室裡的梳妝鏡;是個我沒看過的髮型,而我很喜歡那感覺。就在我細細端詳這髮型,打算學好怎麼抓的時候;梳妝鏡裡出現了另一個人影 ......。
 
  那是我媽。
 
  場景突然換到了我的書房,而我媽正站在離我後方不遠的門口。這時候我發現四處都沒有鏡子,我也不知道自己頭髮究竟變成什麼樣,轉身想找面鏡子的時候就被我媽叫住了。
 
  「當初我也沒有逼你阿,理工學院本來就都是你自己填的;這個時候才覺得自己想唸中文系已經太晚了啦!」莫名奇妙地甩下這句話,媽就消失了。
 
  怎麼會,突然出現這段話呢?
 
  在搞清楚之前,我已經在大馬路上了--當然,是和我的車子一起。
 
  一如往常地戴著耳機,耳畔的音樂卻很奇怪地怎麼也聽不清楚。我把音量調到最大,卻只能模糊地辨認出是哪首旋律。
 
  倒是,風聲挺響的。
 
  用眼角掃了掃四周,發現景物也如處霧中。手放不開油門,看不清儀表板上的時速是多少,只依循著身體的本能穿梭在車與車的縫隙當中;在紅燈轉成綠燈的第一瞬奔出,在黃燈轉為紅燈的前一刻掠過。恍惚中我聽見了自己的喘息,吞嚥口水的聲音和汗水冰冷的觸感取代了耳邊呼呼的風聲 ......
 
  然後,前方是一排沒有空檔的車陣。我想緊急煞車,卻發現右手死死地猛催著油門--
 
 
 
 
 
 
 
 
 
 
 
  夢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ar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