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風洗,燈華滅;煙露更叫,過客遊人醉。
 
  澪音流轉,蕭瑟更迭,無意無語暢然御星睡。
 
  問汝何所寄?問汝何相隨?
 
  淺笑倚風,一世悠然,舞散花月影掬淚。
 
  待歸酌一盞,孟竹水榭,飲逍遙灑脫人間千歲。
 
-----
 
  一時有感留下的東西。
 
  要詩不詩,說詞沒詞,行文非文;一直是我的風格呢。
 
  「我最近清醒了。」懷著一種你我都知道不夠果斷的語氣,你說。
 
  「有趣的是,我最近也變清醒了。」憑藉著一股你我都明白的心意,我說。
 
  該放下心的,該認真對待的,以及該選擇放棄的。
 
  或許正因為我們如此的相似,所以才會這麼投緣吧。
 
  「漸漸地,明白對方的感覺,只是想要離開卻又覺得不捨 ......。」
 
  「嗯,我懂。」
 
  對你,或者對我;只能在說喪氣話之前,先安慰自己一切不過是萍水相逢。事物能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感情卻會隨著時間牢牢扎在心底;有好,有壞。好的會永遠記在心中,每次回憶時都能撫慰自己疲憊的心靈。
 
  「那壞的呢?」
 
  「裝做沒發生過。咬緊牙關,用更多的疲憊逼自己忽略它的存在。」
 
  所以你說我傻,也暗笑我們倆像的驚人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ar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