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提筆。
 
  經過了多久?漫長的過程、時間,累積成難以簡短說出的思維。
 
  上次,是十年。這次呢?
 
  一年?不,一個夏天。
 
  輕闔上手機蓋,夜雨不斷。我靜等第十二聲鐘響,來結束我不可能的期待。終於,以靜謐起始的換日交錯,我再次撥出電話簿裡熟悉的號碼。
 
  相同的結果。
 
  躺在床上,餘聲留在房內的迴音,是不曾改變的在乎。
 
  聽了那件事後,妳問我是否只是追著她的影子。好幾次,我也這麼問自己;得到的答案總是一樣。
 
  我追著一個影子,追著一個自己的影子。在岔路上猶豫著,最後選擇遺憾這條路。
 
  幾年了?繞著同一個問題幾次了?
 
  不免感嘆,回憶像是抓不住的月光,一握緊就變成黑暗。最終困著自己的不是她,不是回憶,是我。
 
  所以我這麼說,妳是獨一無二的。
 
  喜歡妳的笑,喜歡妳的道早,喜歡妳耍呆時微揚的眉梢。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深的情感、漸顯的恐懼交錯,壓的我好苦、好難受。當睜眼醒來卻望見空蕩的長廊,驚覺離別前不該的冷漠......。
 
  「愚蠢,重蹈覆轍。」
 
  心臟,像是被緊緊束縛住。腦中,妳的身影......。
 
  該是做些什麼的時候。
 
  之後,妳都知道了。
 
  不想久留的家中,存在我唯一留下來的意義。再見妳一次,像是重回那個岔路,讓我再做一次選擇。
 
  在那段四處走訪的日子裡,我只記著把所有的想法、感情實現。多次,細細檢視被烈日烤出的焦黑;看似消失的疤痕,藏著多次縱情乘風的輕狂下場。多次,問我自己是否太傻。多次,我只想著,能再見到妳什麼都無所謂。
 
 
  雨雕成的極寒,硬是把所有都冷凍,硬是逼的我,有始無終。
 
  那夜,不自覺現身的冷漠,卻不再犀利。被複雜思緒掩住的左眼,看不清之後的路。
 
  我惶恐著躺上了床。
 
  黮是怎麼說的?我是怎麼想的?無數次,腦中閃過的念頭、情境、決定。此時的我,又該如何?
 
  相同的岔路。我知道,這就是被稱為折磨的東西。
 
  「你問問自己,在猶豫什麼。」
 
  是阿,再見面的機會太少;這應該是最完美的一個選擇了。沒有尷尬,沒有心痛;又或許,沒有後悔。
 
  帶著這樣的答案,我在清晨的雷雨中睡去。
 
  用來打發時間的遊戲,觸動了我不想去看的陰影。
 
  我說過,我太過複雜。不願讓妳們看到他們的下場,也許就是不解和厭煩。
 
  而,越接近尾聲了......。
 
  當最後的機會也在車站失去,我像洩了氣的皮球,癱軟成自己最不願看到的存在。
 
  用這樣的方式作為彌補,看起來真的很拙劣;但卻是我唯一想的出的方法。
 
  如此做結,其實已在意料中。只是我必須選擇,必須改變。不願愧對自己的心。
 
  然後,就是妳聽見的所有。
 
  異樣地,不是後悔的感受,是種苦;從未體驗過的束心之苦。
 
  第一次體會到的煎熬,緊箍住每個我。想找人訴說,卻又怕複雜的本體壓垮了其他人對我的過往。
 
  夏,十九;備感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ar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