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室友給的食記驚豔到,對日本料理一直沒有抵抗力的我最後臣服於這家裝潢精緻的店,米多麗時尚居酒屋。
 
  標榜時尚,店內的擺設的確有著都市特有的冷色系風格,但吧台處鮮艷的綠色置酒櫃、店內角落的黃色小燈卻在這樣略帶冰冷的氣氛中展現了獨樹一格的休閒風。顏色的選擇沒有突兀的感覺,我想這就是設計師想表達的餐廳走向:結合時尚和都市風情,又帶點閒適的氣氛。
 
  但我必須說,這樣就和日本傳統的居酒屋有著很大的差別。除了料理以外我到看不出這家店哪裡有居酒屋的感覺 ......。
 
  仔細一看會發現,其實店裡提供的料理不算多;但最基本的刺身、握壽司、手卷、揚物、烤物、冷盤倒是一應俱全,還附贈了味噌火鍋;雖然湯底不濃,但清清的味噌味卻別有一番爽口感。
 
  一開始少不了的冷盤,照例會點的龍蝦沙拉其實普普;但干貝唇料理的倒還不錯,有抓到冷盤該有的清新感,搭配略酸的醬料和稍稍醃製過的小黃瓜,讓我再第二輪的時候又點了它一次。鮑魚沙拉就不提了,真的不怎麼樣。有著和風易世的奇怪稱呼,但是這道明明應該是豆腐的菜吃起來卻像豆花 ......,不懂廚師想表達什麼。名字很好聽的白玉蒸煮,上菜的時候發現居然就只是水煮蘿蔔加點調味料 ......,有愕然的感覺。涼拌花椰菜則加了具有每日C風味的奇特沾醬,感覺很奇妙。
 
  看到送來的蝦子冷盤,我第一句話就是跟朋友說:我說 5.0 阿,你幫我剝蝦子好不好 ...,我懶的剝。他的回答很有趣:這種要求我都不敢跟我媽說咧!不過他最後還是幫我剝了,好人卡送上 (遞)。蝦子很新鮮,但我忘了自己會對蝦子過敏這件事,所以後來嘴唇一直很癢很癢,真是自作孽 ......。
 
  揚物的部份,在吃過大將的揚物之後,我的胃就很難容的下其他的家的揚物。揚初豆腐的皮炸的不錯,可惜豆腐的感覺是一般市面上賣的中華豆腐,不是口感很棒的雞蛋豆腐。炸蝦和炸香菇有著普通以上的水準,酥而不散的炸粉吃起來不覺得有油膩感,所以我在第二輪依舊又點了一次。其他的炸機柳條、炸豬柳條、炸薯條、炸魚也就只是那麼回事,順帶一提,我認真地覺得大三圓日式料理的塔塔醬比這家的好吃很多!
 
  我想這家店的特色應該就是展現在刺身和握壽司部份。因為是吃到飽的用餐形式,所以我點了非常非常多的刺身力求回本;結論是 ......划算!食材新鮮用吃就感覺的出來。黃金魚適當地削減了它本身比較重的鹹味,選擇用沾醬來對味道加成順口多了。鮭魚和鮪魚刺身 ...... 真的是 nice!柔軟的魚肉和滑順的觸感,在微量的芥末和沾醬刺激味蕾下真的讓人幸福的想揉著自己的臉頰說:好好吃阿~!帝王蟹握壽司和鮑魚握壽司就比較沒有突出的表現,只是吃的到新鮮的食材就已經很不錯了。
 
  烤物方面,很稀奇地;日本料理店居然有烤羊肩排、雞腿排和牛小排這種東西 ......,話不多說我就各點了一份。羊肩排真的是嫩!取材部分並沒有取太多油脂,火候也掌握的恰到好處,讓肉質處於鮮美不至於糜爛的口感,非常不錯的一道料理;可惜的是量有點少 ......。牛小排的處理就比較沒這麼好,肉感有點老,再加上我不常吃牛肉,所以吃了一點就沒再碰了。雞腿排和秋刀魚是一般的貨色,這時我在想,為什麼羊肩排可以做的這麼好吃,其他卻不怎麼樣呢?後來我推測,羊肩排應該跟取用的部位有關;剛好相同的料理方式比較適合這部份罷了。
 
  最後,因為中午時段的打烊時間接近了,所以我們再最後一次加點又叫了盤綜合刺身作為 ending,鮭魚真的好好吃阿~!
 
  除了餐點上評論之外;我有點小小的不滿,覺得這家店有點小動作。在點的餐點很大量時,技巧性地減少顧客點的量。不過我再第一輪上菜的時候就已經看穿這一點了,所以第一輪沒上的我還是再第二輪又點了一次 ......,反正他要是不上菜我就會很有禮貌的質問服務生,哈哈。
 
  我想最可惜的就是沒有看到正咩服務生,工作人員從廚師到端菜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男的 ......,有點可惜啦。最後再附上這家店的價位和電話、住址,有興趣用刺身填飽肚子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喔!
 
  米多麗時尚居酒屋,新竹市東前街 43 號,電話 03-5263138 ,用餐時段為中午 11:30~14:30,晚上 17:30~22:30,平日午餐時段為 359 + 10 % 服務費,假日全天及平日晚餐時段則是 399 + 10 % 服務費。
 
 
arrow
arrow

    stuar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