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不趁著發生的當下記錄下來;等到重新回想起,準備醞釀那時感觸的瞬間,就已經來不及。
 
  聽著「schwarzweiβ ~霧向」,不同於「Weiβ~幻想への誘い~」、「Schwarz ~少女森中~」的秀麗香氣;帶著濤瀾般壯闊的人聲,是種華麗的呈現。
 
  似乎和我現在一樣。
 
  無意間閱覽到的,她的文章;一個在不同世界的人,寫的文章。
 
  完全與我無關的內容,音樂卻突然換了曲風。
 
  像心情,無預警地起伏。
 
  閃過的,在西濱上,望著深夜的大風車。
 
  閃過的,在漁港邊,疲憊雙眼看到的海天黯然。
 
  閃過的,在另一個世界,可能發生的所有。
 
  陌生、不習慣,對著一個孩子,我這麼說。卻在不知不覺間,洩漏了很多、很多;雖然是以我所習慣的說法。部份的訝異、想脫離現處世界的意念,接上了我一貫的囈語,以另一種沉重傳達出去。
 
  無奈、乏力、靜思、開眼、漠然。忘了是何時離開的,這個世界。或者說,了解到是何時才察覺跳脫的因子,卻在連自己也不清楚的情況下 ......
 
  escape.
 
  我相信是 escape,而非 promote。單純的抽身,不帶躍升。
 
  但這地方是孤身一人。是否是種代價?我不知道。只感覺到,這個世界遠比那兒要冷。
 
  良久。
 
  突然地、以妳所說的稀客身分闖進,重逢的不只是又改變的面貌,談話、語氣、內容。些微的透露,對我曾經身處的世界。表情、語氣會說明一切;而我淡淡地,因為妳們的驚訝而揚起嘴角。
 
  負面情緒?我不是那麼說的。
 
  黑暗面?未免太過膚淺。
 
  單純地有著遭遇,單純地記了下來。
 
  用這支筆,用這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ar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