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第一個想到的是四時江雨的劍訣:「固身、誘敵、圖機、速殺」。雖然和梅竹沒什麼關係,但也勾起了淡淡的回憶;而那已是後話 ......。
 
  進了清華第二年,才終於感受到梅竹的熱情。全校凝聚熱情和青春,忘情地為自己的學校吶喊加油,有著如何也擊不倒的氣勢。無論是清華,或是交大的學生;或許也在這時才真正體認到自己,是實實在在地「存在」於自己的學校吧!那滿腔的澎湃,是不分年齡的,我們的象徵。
 
  以梅之清,破竹之實,顯王者風華,張勝曲之弦,待箭簇至,即奏凱歌。
 
  也許結果是大家都關心的,但過程中心情的拉鋸或許才是這場賽事最動人心扉的。
 
  親身站在清大棒球場的內野看台,感受現場的熱力放送。看到投手將每一個球投出,揮灑在紅土上手臂的汗水浸濕了我的思緒 ......,就像是坐在電視機前幫中華隊加油那樣;讚賞著每個好球擊中捕手手套的沉重聲響,惋惜著被敲出安打的失意鏗鏘。數度稱讚對方投手的控球精準,就像亞錦賽對達比修有的肯定和憤恨,或是別隊打者擊中球心的頓足嘆息。因為,我正為自己的球員大聲加油著。
 
  對我來說,清大的球員是我的驕傲;正如中華隊是台灣人的驕傲那樣。
 
  「球飛的老遠,老遠 ...... 飛出全壘打牆了!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全壘打,紅不讓!」二局下,背號18號的清大投手盧正恆,從對方投手手上一棒要回了自己失去的兩分。看他跑壘一圈接受隊員及加油團的歡呼,最後停在我的面前,右手往天空高比「第一」的手勢;有那麼幾秒鐘,我想起去年亞錦賽,陳金鋒從達比修有手上敲出了逆轉比分的兩分全壘打,那種渾身熱血的感覺回來了。
 
  因為,他是我們的驕傲。
 
  縱使最後仍是輸了比賽,但我的情緒完全沉浸在渾身熱情中。七局下半,比數是懸殊的九比二,我們仍深信著勝利女神會降臨在清大的休息區,仍準備著用再見比賽送交大回老家。事實縱使非我所願,但看完比賽的那刻卻不覺得惋惜。
 
  因為我看了場精采的球賽,感受場邊的精神緊繃和加油口號的忘情嘶吼。正因為我是清華的學生,正因為我在梅竹的戰場上,正因為我也用我自己的嗓子,為清華努力。所以我可以說,不虛此行。
 
  期待著明年的梅竹,能在交大棒球場上留下不輸今日的感動。
 
  也期待著三月七號開始的奧運棒球資格賽,中華隊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完成前進北京的壯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ar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